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任命明炬同志为重庆大学副校长

日期 : 2019-01-20
摘要
1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宣布了教育部的任职决定,明炬同志任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1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宣布了教育部的任职决定,明炬同志任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全景.jpg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及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东刚6_副本.png

张东刚介绍了明炬同志的情况。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全面发挥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

明炬.jpg

明炬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组织多年的关心、支持、教育和帮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各项决策和重大部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一往如前,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宗益2_副本.png

张宗益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热忱欢迎明炬同志来校工作。他强调,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学校也将迎来建校90周年,全校上下要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意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凝聚发展合力,齐心拼搏奋斗,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夯实内涵发展基础,巩固学校发展大好形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周旬.jpg

周旬代表学校党政班子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热忱欢迎明炬同志就任党委常委、副校长。他指出,2019年,是国庆年、校庆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实施好今年的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学校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