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3名重大土木学子绘制高铁版“清明上河图” 2米画卷219人

日期 : 2019-02-04
摘要
春节前夕,一副高铁版“清明上河图”,火遍网络。G2019次列车上出现的219位人物中不乏2018年社会热点事件中的主角、明星大咖以及普通老百姓的身影,反映了世间百态。

春节前夕,一副高铁版“清明上河图”,火遍网络。G2019次列车上出现的219位人物中不乏2018年社会热点事件中的主角、明星大咖以及普通老百姓的身影,反映了世间百态。

沙北街83号的缘分

这幅火爆网络的“清明上河图”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薛景勃、谷予、韩宜航3名学子共同创作完成。三人都是本科2013级的同学,本科毕业后谷予、韩宜航留在重庆大学继续深造,薛景勃考入东南大学读研。三位同学因志趣相同,一起做过很多有趣的事情,并合伙创办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坐落的“沙北街83号”命名的公众号。

 

高铁版“清明上河图”的来历

2017年6月,薛景勃从重大毕业时,就曾用临摹的1:1《清明上河图》献礼自己的大学时光。据韩宜航介绍,薛景勃利用元旦假期回到母校,志同道合的三位老同学聚在一起说起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大家就突然有了绘制G2019高铁版本的想法。于是,历时一个月的时间,由薛景勃主要执笔,谷予、韩宜航协作绘制完成了2米长涵盖219人的“清明上河图”。

高铁版“清明上河图”长什么样?

    仔细看看,在G2019次列车上,囊括了2018年的社会热点事件和人物,“改革春风吹满地”的列车横幅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间节点,ofo押金、枸杞喝茶、转发锦鲤、思聪热狗、真香定律等反映了社会万象。

 

长图1.jpg

长图2.jpg

长图3.jpg

长图4.jpg

长图5.jpg

 

网友评论:都是学土木的,怎么人家这么厉害?

自“沙北街83号”公众号首发《G2019次高铁戏精观察手记》以来,这幅高铁版“清明上河图”立即火爆网络。人民网、共青团中央、网易新闻、新浪新闻等各大网络平台纷纷报道,网友也在朋友圈不断转发,引发一波2018回忆潮。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重大土木的小骄傲们

薛景勃,热爱建筑艺术、绘画、历史,“沙北街83号”主要绘图人。

谷予:喜欢互联网运营,擅长文稿撰写,负责“沙北街83号”公众号运营、推送。

韩宜航:喜欢看电影、电视剧,关注时事热点,“沙北街83号”主要素材提供源。

 

薛景勃.jpg

谷予.jpg

韩宜航.jpg

 

据悉,三位同学将继续坚持不同版本“清明上河图”的创作,目前正在收集素材潜心绘制新的版本,即将献礼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

 

更多新闻链接:

人民网微博报道 

https://m.weibo.cn/status/4336999849160682?

 

新浪新闻报道   

https://m.weibo.cn/status/4336997915000841?

 

网易新闻报道

https://c.m.163.com/news/a/E7CKP49H0001875P.html?spss=newsapp&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spssid=85320fe5d1e2dadad50be3b3f258ad27&spsw=2

 

出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宣传中心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新闻中心

文字:符音

图片来源:薛景勃、谷予、韩宜航

编辑:李沁润

指导: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