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王时龙副校长调研指导学校社区工作

日期 : 2019-02-19
摘要
2019年2月18日下午,王时龙副校长来到社区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学校社区工作,社区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调研活动,校办信息科科长张赛陪同调研。

2019年2月18日下午,王时龙副校长来到社区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学校社区工作,社区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调研活动,校办信息科科长张赛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社区办主任尹国华首先代表社区办领导班子对王时龙副校长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社区状况、房屋权属类型、常住人口构成、管理工作难点,以及社区办科室设置、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汇报了社区办紧紧围绕“六个坚持”,即坚持攻坚拆违、坚持民主协商、坚持协同共治、坚持情理与法理并重、坚持阵地建设、坚持校地共建,突出“自治、共治、法治”三治融合,引导居民树立“规矩、规范、规则”三规意识,实施社区综合治理,培育社区文明新风,力保社区安全稳定,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观看了社区环境综合治理专题片,切实感受通过违建整治、绿化美化、文化建设,社区环境与秩序日新月异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219085845_副本.jpg

王时龙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他对社区办在违法建筑拆除、环境综合治理、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和困难一一进行了指导,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夯实业务能力,加强宣传力度,作出更多利民惠民安民的工作实绩,构建和谐校园,幸福社区。他强调,学校社区与教学、科研区域交错相连,是校园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来抓,确保社区平安,校园稳定。他指出,学校社区牵渉面广,矛盾问题突出,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校内外相关部门力量,齐心合力,部门联动,共解社区难题,共谋社区发展。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社区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注重用知识武装头脑,将涉及社区工作方方面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学懂学透,依法管理、依规治理、多维共治、综合施策,努力构建学习型、研究型社区;二要加强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无欲则刚、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将使命责任扛在肩上,将规矩纪律挺在前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抓好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守好纪律底线,筑牢反腐防线;三要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善啃硬骨头,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斗争,不惧困难矛盾,切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齐心协力保障好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