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党政联席会

作者 : 刘佳

日期 : 2019-02-19
摘要
2019年2月14日至15日,重庆大学2019年春季开学党政联席会在学校A区一大楼召开。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研究了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安全稳定、90周年校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2019年2月14日至15日,重庆大学2019年春季开学党政联席会在学校A区一大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研究了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安全稳定、90周年校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会议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为契机,加快学科调整及跨学科研究平台建设,不断强化学科交叉整合,形成学科建设合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要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立足于盘活存量、做大增量、突破高端,做好顶层设计,构建更加科学的人才引育及评价体系。要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压实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科研布局,完善科研体制,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大力推进合作办学、联合科研,引入利用国际资源和力量,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坚持“以庆促建”,俭朴隆重办好90周年校庆,凝聚办学力量,营造发展氛围,助力“双一流”建设。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攻坚之年,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90周年校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