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处处长刘仁龙一行到访学院

日期 : 2016-03-31
摘要
2016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处处长刘仁龙一行到访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参观访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副院长阴可、夏洪流等接待并与刘仁龙一行人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座谈。

2016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处处长刘仁龙一行到访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参观访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副院长阴可、夏洪流等与刘仁龙一行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

下午3时,在院长刘汉龙等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振动台实验楼、结构实验楼、BIM中心和岩土实验楼等土木学院的实验室。刘汉龙和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中实验设备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并对土木学院发展的历史进行了讲解。其中,最先参观的振动台实验室是为多功能地震模拟振动台试验系统新建的实验场所,2015年新建成并已投入使用,试验系统由美国MTS公司生产,是我国目前台面尺寸、载重量和抗倾覆力矩最大的振动台之一。对此,土木学院的刘立平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

IMG_0633.JPG

参观完各实验室后,座谈会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进行。会议开始,刘汉龙首先对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从学院的学科设立、发展、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学院的学科建设概况。在学院目建设方面,刘汉龙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实验中心建设、质检中心建设以及国际国内学术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在最后对房地产管理处对土木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刘仁龙对土木学院为房地产管理处提供的良好的参观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土木学院的建设发展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刘仁龙表示,在土木学院实验室见到了国际水平的先进仪器,开阔了眼界;同时,土木学院的管理水平、资源配置等方面也值得学习和借鉴。刘仁龙对以刘汉龙院长为首的土木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在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土木学院交流、合作。

IMG_0661.JPG

会议室的交流结束后,与会成员共同来到建工管的“建工之家”——一家位于建工管内的小咖啡厅座谈,进行深度的沟通交流,感受土木工程学院的学院文化氛围。房地产管理处的刘仁龙一行在本次交流中对土木工程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切身的感受,通过互相的了解与沟通为今后管理处与土木学院更好的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