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议分会场视频会

作者 : 教务处 董凌燕

日期 : 2019-02-26
摘要
2019年2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议。为了提高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213教室组织召开分会场视频会,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各工科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2019年2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参加了现场会议。为了提高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213教室组织召开分会场视频会,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各工科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1.jpg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张勇做了题为“把握形势要求贯彻理念标准以认证工作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深刻学习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新要求。报告全面解读了认证的理念与标准,阐明了实施专业认证是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基础。

同济大学教授陈以一、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乐清华、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星臣、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永泉分别做了题为“以专业认证三大理念为指导,推进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把握认证标准,深化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校层面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专业落实认证要求的措施和重点工作”的专题报告,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意义、理念、操作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

2.jpg

我校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培训报告,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持续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以及建设一流专业的基础,学校将大力推进并大力支持工科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此为引领,全面推进所有专业开展评估与建设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