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

日期 : 2019-02-28
摘要
2019年2月28日上午9时,学校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

2019年2月28日上午9时,学校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

33_副本.jpg

 会上,张宗益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此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围绕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周旬在会上对2019年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针对理论武装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对照王沪宁同志讲话提出的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会议精神在学校落细落小落实。

周旬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二是要以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为主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为主攻,积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是要认真落实党委主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责任落实保障体系。

2.jpg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汇报了重庆大学2019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汇报了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陶举虎总结时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要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党建工作的开展在本单位的制度落实和工作机制方面存在哪些薄弱环节,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学习。三是落实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各项精神贯穿到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贯穿到科学发展、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

学校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