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出席“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日期 : 2019-02-28
摘要
2019年2月22日-28日,由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狮城新加坡举行,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20余所中国高校的代表受邀出席论坛,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之策。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代表学校出席此次盛会。

2019年2月22日-28日,由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狮城新加坡举行,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20余所中国高校的代表受邀出席论坛,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之策。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代表学校出席此次盛会。南洋理工大学教务长兼副校长(学术)林杉教授,副校长(校友及发展事务)陈金樑教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徐民,教育参赞曹士海,陈振传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南洋理工大学荣誉校长詹道存教授和基金会总裁叶苏莹女士出席开幕式。

1_副本.jpg

在开幕仪式上,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教授致欢迎辞。他对20所中国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论坛交流使大家有机会更进一步共同分享高校办学经验,探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方案。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高校不仅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也在互学互鉴中探寻高等教育的真知。

23_副本.jpg

南洋理工大学教务长林杉在致辞中表示,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高校联系紧密,在学生交换,短期浸濡,合作研究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实质性的合作。同时,中国许多知名企业如阿里巴巴、商汤科技、微众银行等也是南大的工业合作伙伴,校企合作迸发出创新的火花。

d3c1843ddb931eb22aa1d98bdce5f4e_副本.jpg

在主题演讲环节,南洋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和重庆大学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王时龙副校长关于“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以机械工程为例”的主旨演讲以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案例为基础紧扣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主题介绍重庆大学的改革实践及成效,赢得与会两国高校同仁一致好评。

4_副本.jpg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2月23日傍晚,重庆大学在新加坡顺利举行人才招聘宣讲会,王时龙副校长向30余名出席招聘活动的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博士后、博士研究生介绍了重庆市区位优势、重庆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最新的引才政策,诚挚邀请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重庆大学。招聘会由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部赵彦利教授担任司仪,并得到了新加坡中国留学生联合会、重庆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5_副本.jpg

本次论坛由南洋理工大学和陈振传基金会共同主办,持续至2月28日。新加坡交流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高校同仁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