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 : 2019-02-28
摘要
2019年2月2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主教5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年2月2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主教5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彭述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李阳模及校史办主任王琰出席,宣传部全体党员参加。

966beae3bd11e8dd0b074ef2f1134fd_副本.jpg

李学静提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以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党员,必须在学习教育中严格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模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彭述娟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本支部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深入分析,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参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评议测评表》和《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评出了优秀党员六名。

胡学斌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提出,党员不仅要查找问题,更需要深入剖析原因,要自觉在“学、做、改”中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