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用批评勉励前行

—— 光电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
日期 : 2019-03-01
摘要
2019年3月1日上午10点30分,虎溪校区梅园二栋三楼活动室展开了党员评议会,光电本科一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学院党委的叶老师都参与了本次评议会。会中党员们进行了自我反省、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9年3月1日上午10点30分,虎溪校区梅园二栋三楼活动室展开了光电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光电本科一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叶俊勇都参与了本次评议会。会中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蒋晓红简单回顾了支部上一年组织学习党的重要方针,如参观红岩纪念馆等学习参观活动和发展党员及预备党员的情况,并对上一年的工作做出了总结。

简单的总结之后,就轮到在座的各位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批评反思了自己上一学期存在的不足与犯下的错误。其中,部分同志提到在学习生活中自身或多或少存在拖延或者懈怠的情况,大多数表现在在考取驾照和办理证件等方面。同时也有部分同志反思了自己学习成绩的不理想。并且有不少同志提出了如何在这一学期针对这些问题的处理办法与预防措施。此外,曾翔于同学提出的关于有时需要在新老校区来回往返,会浪费时间的问题,得到了几位老师关注与认同。

DSC_0122_HZP.jpg       之后支部党员也对上学期的工作做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位老师反思了自己对于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计划。

听完大家自我批评之后,学院党委委员叶俊勇向大家讲解了举行批评会议的意义所在——为了纠正错误。叶老师告诉党员们,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自我反思与互相促进的方式,同时也指出本次在批评他人的方面有所不足。同时叶老师也告诉党员们,作为一个党员,首先要学习好,但也不能光学习好,而是要放宽眼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而整个会议也在之后的民主投票中拉上了帷幕。

DSC_0131_HZP.jpg

这次批评会不仅让党员们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找到了努力奋斗的方向。相信通过这样的评议会之后,党员们一定能够改进自身,得到进步。

 摄影:黄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