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三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 : 2019-03-01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督促党员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三支部于2019年3月1日12时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党员活动室301召开了民主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督促党员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下发的文件《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三支部于2019年3月1日12时45分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党员活动室301召开了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袁晓浩老师、支部书记吴春生、支部委员王毅文、陈亚兰及支部内全体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02.JPG

本次民主评议会以党支部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展开。活动初始,主持人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指出党支部存在的学习深度、创新度不够,联系群众较少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随后,还组织全体参会成员对支部班子工作、作风提出批评与建议。除了评议支部工作外,支部的3名正式党员和14名预备党员都依次在会上进行了自评,同时接受了来自支部其他成员的批评建议。自评与他评相结合,让大家从更多的角度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最后,袁晓浩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点评,他指出了支部存在的“批评不深刻”的问题,鼓励在场的支部成员积极对支部工作的不足提出自己的看法,而不要因为他人老师、朋友的身份而有所顾忌,要在批评中“红红脸”,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不断反思整改。

04_WPS图片.jpg

会议一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通过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开展相互批评,大家都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内容严肃真实,支部成员始终保持着积极、坦诚的态度,虚心受教。会后,与会人员也都纷纷表示,这样深刻真诚的活动让人受益匪浅,是锻炼思想、提高党性的一次良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