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第三届中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

摘要
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三届中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决赛暨“胖熊科普系列动漫视频”上线仪式在肿瘤医院学术楼举行。

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三届中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决赛暨“胖熊科普系列动漫视频”上线仪式在肿瘤医院学术楼举行。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巴南分院)、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江津分院)、巫山县人民医院(巫山分院)、合川区中西结合医院(合川分院)、黔江中心医院(黔江分院)、遵义市第五人民医院(遵义分院)等单位的29名选手从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行最终角逐。

启动仪式.png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副处长邓志根、重庆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舒抒、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专家组组长朱东、重庆市科技局宣传统战与科普处副处长王福江、沙坪坝区宣传部王维、沙坪坝区科技局副局长黄鑫、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重庆都市报集团党委委员伊文、重庆广电集团科教频道总监余季波、重庆广电集团影视频道主持人张铮、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营养科学科带头人杨祖安担任专家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选手风采.png

    29位选手关注公众需求,选题从公众关心的热点、焦点话题着手,普及医学知识,剖析坊间常见误区。在限时5分钟的讲解时间里,把看似枯燥无味的医学知识讲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其中,《同样是椎间盘,为什么你那么突出?》《生命在指缝中燃烧》《“有鲠在喉”的正确打开方式》《三线谱上的生命交响曲》《生命诚可贵,熬夜价更高》等选题贴近民生,选手讲解采用丰富多变的形式,幽默风趣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演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赢得高度好评。

选手风采2.png

在科普大赛现场,“胖熊科普系列动漫视频”也正式上线,萌萌的“胖熊”卡通形象将于每周三中午12点在官方微信与公众见面,帮助公众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从而治疗疾病。

会场照片.png

大赛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沙坪坝区科技局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科协在大赛中设立“优秀科普文章”专项奖鼓励科普创作,旨在通过大赛整合优秀科技资源,搭建多学科科普平台,提升学校科普工作能力,满足公众健康科普知识需求,传播医学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树立正确健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