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日期 : 2019-03-05
摘要
2019年3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学院党委委员,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观影活动。

2019年3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学院党委委员,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观影活动。其他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开幕会。

DSC_7885_副本.jpg

大会首先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李克强总理首先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主要涉及10大议题: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健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收入分配、脱贫攻坚、住房制度和社会治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各个方面,用具体的数据强有力地说明了党和国家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接着,李克强总理谈到了目前国内外的形势,我们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了阐释。最后,李克强总理对2019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包括继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市场机制;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十个方面。

DSC_7888_副本.jpg

全院师生党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在听到李克强总理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我们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全场一片沸腾。看到国家如此重视教育事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党员教师代表、大学英语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余渭深教授谈到今年的任务艰巨而伟大,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作为一位大学外语教育工作者,一定努力为“双一流”建设积极工作,坚决杜绝水课,创造金课,建设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学生党员代表、本科生支部党员李美清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专心致志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实力;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具备超强的时代责任感,将国家命运与自身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责无旁贷承担起国家未来的发展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