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日期 : 2019-03-05
摘要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对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通过电视、互联网视频、移动媒体等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报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 热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汇集着中国的民情民意,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与嘱托,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国是。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对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通过电视、互联网视频、移动媒体等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报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 热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在观看大会直播后,博士四支部史海洋同志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实实在在的告诉我们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政府所关心的实际问题,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大幅度减税、污水治理、高职院校扩招以及移动网络降费等等。这些关乎民生问题,体现了政府下定决心不仅要提高人民经济的发展,更要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水平,切实有效的为人民服务,给我们一种脚踏实地谋发展的感觉。听完整个报告内心就想着作为高校学生的我们现在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好好的学习知识,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电力电子一支部杨行同志在观看直播后发言,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直播,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说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进出口稳中提质;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金融财政风险有效防控;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通过大会,我看到了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给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电工三支部汪小莞同志表示,通过网易新闻直播,我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在整个报告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要属“发展”这两个字,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在会上,李克强总理让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高职院校的扩招,总理说道,要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农民工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很多因为缺少相关技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能够得到技术技能学习的机会,对他们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相信通过相关培训,将有更多的技术工人,为各行各业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才荟萃,社会繁荣。

观看大会直播后,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二支部阿银椿同志表示,两会的召开代表着对党和国家新一年大政方针和目标进行全局的规划,是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的重要片段和缩影。作为一名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关注“两会”的重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教育方面。正如古话所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强国之梦,教育先行。在国家号召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政策带动下,各个高校也都在全面的加强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最近也有一些通知关于外出交换学习,学校也与国外优秀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让自己学校的学生"走出去",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学生的思维更扩散、更全面,我非常欣赏也积极响应,希望自己也可以到外交流学习,以学习为主体,培养自己的独立探索精神,解决问题的动手能力,积极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发展中,以更好的姿态来学习和为祖国服务。

电力系统一支部冯欣欣同志在观看直播后发言,一年一度的两会胜利开幕,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但是距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的发展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突破90万亿元,农村贫困人口大大减少,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另外,有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体系。这一项项可喜的成就显示出我国的经济水平越来越高,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场春天的盛会中,将凝聚亿万人民的智慧与共识,达成一项项决策与方针,指引着我国的繁荣富强之路!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一起奋斗,逐梦前行!

本科五支部唐基超同志在大会直播后发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两会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预期目标包括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等,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衔接。在人民群众所关心的教育事业方面,总理指出今年高职院校将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水平。此外,政府还将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相信在两会代表们的十多天的热烈讨论后,我们会得到更多有利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宝贵政策。广大青年学子,也必将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