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党派成员对全国“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日期 : 2019-03-06
摘要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于2019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分别开幕,我校党派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形式关注两会,了解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其所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发表见解,畅谈感想。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于2019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分别开幕,我校党派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形式关注两会,了解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其所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发表见解,畅谈感想。

党派成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8年各方面的工作。2018年在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脱贫攻坚、防范重大风险、环境污染治理、促民生稳增长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总理在作报告的过程中不断响起的掌声,充分说明报告中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令人振奋。同时,报告也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制定了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革重大总支主委蹇开林谈到报告中对科研工作提出了“经费包干”,体现了对科研人员的尊重和信任;“力戒浮躁之风”,严谨了科研态度。

沙区政协常委、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说作为大学教师,很关注高等教育,关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经管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民建重大总支主委辛清泉希望科创板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把科创板建设成规范、活力的市场板块,带动资本市场整体高质量发展。

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期待在学科、学术体系和人才培养上,国家能有更多合理有效的方案措施出台。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进重大总支主委刘晓明,外国语学院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彭静,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大总支主委任亨斌,理学部办公室主任、沙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副主委曹阳等人期盼参加两会的委员们能够多提涉及民生的问题,期待在民生、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方面,国家继续加大投入,以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国家能够持续发展,长治久安。

党派成员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群策群力,2019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