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筹备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9-03-06
摘要
2019年3月5日-6日,由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合作的2019年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筹备会在我校C校区顺利召开。

2019年3月5日-6日,由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合作的2019年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筹备会在我校C校区顺利召开。欧洲空间局Eric Doyle先生、Andy Zmuda先生,荷兰屯特大学王立春博士,中国林业科学院资源信息研究所“龙计划”中国项目办高志海研究员,国家遥感中心“龙计划”中国办公室王丝丝博士,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罗晓梅院长、廖元亮副院长及余江、陶燕瑜,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覃明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荣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付洁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廖元亮主持。

罗晓梅代表重庆大学对欧洲空间局、荷兰屯特大学、中国林业科学院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我校将全力做好会议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各位专家的联系,进一步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增进重庆大学与欧洲空间局的友谊,为我校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努力。廖元亮向来访专家介绍了重庆和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验室、培训教室、周边交通等相关会务信息。Eric Doyle先生和Andy Zmuda先生分别介绍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概况、往届龙计划培训组织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班计划安排。双方就培训班安排的细节进行了沟通,同时对培训场地及设施进行了考察。

“龙计划”(Dragon Programme)是目前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遥感科技对地观测领域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目的是联合中欧知名遥感专家开展合作研究,促进遥感技术应用水平的提升。我校获得2019年第四期“龙计划”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的承办权,这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在国内外遥感科技应用领域的影响,促进相关学科的国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