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遇见更好的自己

—— 记自动化学院金牌简历制作与指导就业讲座
日期 : 2019-03-07
摘要
3月7日下午3:00,自动化学院本科16级全体成员齐聚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25室,认真聆听融创西南区域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孔令军老师关于金牌简历制作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16级辅导员甄玄志老师主持。

3月7日下午3:00,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全体成员齐聚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25室,认真聆听融创西南区域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孔令军老师关于金牌简历制作与指导就业讲座。该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掌握简历制作技巧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作出规划。讲座由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2016级辅导员甄玄志老师主持。

 全景400-300.jpg        

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讲座正式开始。孔令军老师是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拥有多年人力资源方面的从业经历,组织过多次大型校园招聘,也参加过多次校企合作活动及大学生职业规划活动。他首先用同学们现在所面临的选择,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切入点,为大家梳理了大学生毕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孔老师认为一个人的选择大于他个人的努力,并从看懂行业,看懂公司,看懂岗位等几方面为大家讲解了面临毕业的同学们应该如何去选择一家企业。选择必然是重要的,一份好的简历能为你带来更好的机遇。接着,孔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求和技巧,让大家学习到如何去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在材料审核时就胜人一筹,取得先机。接着,孔老师又从“思维决定出路”这一观点为大家讲解了今后个人发展过程中所需要注意事宜。他从细节决定成败,方法与准则和做好个人管理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思维和习惯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孔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分析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特写400-300.jpg

下午17:00左右,讲座正式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简历的制作技巧,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了解到今后发展所应该具备的能力。感谢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为同学们举办的精彩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乘风破浪,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