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优异生联合会举办2019年保研分享会

—— 社科场

作者 : 教务处 丁点尔

日期 : 2019-03-03
摘要
2019年3月3日下午2:30,优异生联合会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举办了保研分享会——社科场。

2019年3月3日下午2:30,优异生联合会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举办了保研分享会——社科场。此次分享会的社科场邀请到了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已推免到中央财经大学的杨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将到上海交通大学读研的刘陵元,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将至南开大学攻硕的袁芳。他们在保研问题上助大家一臂之力,为在场同学指点迷津。

杨帆从保研定位、保研流程、文书准备、面试经验、笔试经验这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和细节。她从最基础的保研定位谈起,告诉大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保研类别——硕博、直博、学硕或是专硕,接着便是确立定位标准,协调好地域、学校、专业和导师这四者之间的关系,从而能够更理性地选择院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建议同学们在努力提高专业课绩点的同时,也要注重英语学习,除了高分通过四六级或是拿到理想的雅思分数,还应提高口语能力,准备英文面试。在科研上,她也鼓励同学们在论文和竞赛上下功夫,以便于在保研时呈现出一份优秀的个人简历。

刘陵元从自身经验出发向大家作了经验分享。他着重强调了简历的准备,不仅要简洁清晰,还要重点突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优势,以便给院校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杨帆学姐意见一致的是,一篇高质量的论文或是一次成功的科研经历能为简历增光添彩。“学术这条路本来就没有想象得那么容易”,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国创时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该过程给他带来的收获,并借此激励同学们要勇于冲破舒适区,在最有活力的时候去挑战不可能的事情,那将会是大学中刻骨铭心的体验。

1.jpg

袁芳在保研流程上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并就自己的南开大学保研经历为大家分享了笔试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用心准备的同学都能跨过笔试环节这一关;面试环节,她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对自己抱有信心,敢于表达,这样才能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分享会的最后,与会同学和杨帆、刘陵元、袁芳就科研项目,面试技巧,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勇于尝试”、“保有良好心态”、“不畏惧困难”是他们提出的建议。

2.jpg

相信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参与的同学们对保研流程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也一定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在梦想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