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讲座系列活动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先进计算机与互联网络”的师生面对面沙龙暨招生讲座系列活动,由学院蔡岳平副教授主讲。

2016年3月24日14:30,通信学院在A区主教1012室举办了主题为“先进计算机与互联网络”的师生面对面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通信学院硕士生导师蔡岳平副教授做主讲人,学院本科2013级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首先蔡教授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工作成果向学生们进行了介绍。蔡岳平副教授毕业于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担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IEEE国际会议GLOBECOM 2011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 审稿人,发表论文SCI检索四篇,EI检索九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网络、绿色网络、新一代互联网及数据中心网络。随后蔡教授简要介绍了其实验室的所有研究生的工作状况和学术研究情况。

D9B366E9F4DB729077149785FE151280.png

座谈会上,蔡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对“软件定义网络”进行了简要介绍与分析,并指出未来大数据背景下云计算和光通信的发展方向。随后,蔡教授阐述了实现5G网络的可能需要的技术,并详细介绍了光通信的多种拓展方式。

他强调未来通信产业与IT技术的融合,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把握住时代发展的先驱。最后,蔡教授对在座同学的未来进行了深切的提示:诚信、努力、团结、感恩,同时对有意向的同学发出了研究实习的招募邀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