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路一起闯

—— 优异生联合会2019保研分享会(理工类)

作者 : 教务处 李雨泉

日期 : 2019-03-03
摘要
2019年3月3日晚上七时,优异生联合会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A5201、A5202举办了保研分享会——理工类。

2019年3月3日晚上七时,优异生联合会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A5201、A5202举办了保研分享会——理工类。本次分享会的A场与B场同时进行,A场邀请到的嘉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贵军同学、电气工程学院胡泽鹏同学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张乃洲同学;出席分享会B场的嘉宾有:弘深学院黄子蔚同学、自动化学院周成同学以及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王懿泽同学。他们为大家进行了保研的心路历程分享以及问题解答,让与会同学一起了解了保研过程中的经验与技巧。

A场的三位嘉宾为大家讲解了保研的途径与流程,包括夏令营与九月份面试的重要性,以及读硕与直博的选择;同时也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对保研这条路不一样的见解之处。刘贵军同学从”什么是保研?”“如何准备?”以及夏令营等几方面为大家解惑,强调了在保研中“经验”的重要性。胡泽鹏同学则在讲述时首先警示我们“选择大于一切”,围绕他的抉择,为我们分享了他精彩的奋斗故事以及丰富的内心思考。张乃洲同学讲述了自己一个月的清华生活,这使在场同学兴致高涨。而在这之后,他也讲述了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并以自己的保研经历鼓舞大家要积极主动联系学校与导师。

1.jpg

A场分享会精彩进行的同时,B场的同学们也早已投入于嘉宾们干货满满的分享中,正所谓“听君一席言,胜读十年书。” 黄子蔚同学的讲解从四个方面进行,分别是:高效、钻研、选择和心态。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他更强调自习的效率以及不拘泥于书本的研究精神。对于选择和心态方面,他则是从各个学校以及个人经历入手,与大家进行分享。周成同学的分享也从四个方面谈起,分别是:准备工作、个人的定位、投简历、以及最后的面试和选择问题。了解、选择、准备、行动是王懿泽同学演讲的主题。从“体育不早过,推免两行泪”的幽默讲解再到学硕、专硕和直博选择问题的深刻分析。

2.jpg

嘉宾们积极热情地讲解,台下同学仔细聆听记录,营造了温馨的分享会气氛。每一位嘉宾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都与嘉宾们积极互动,向他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耐心与满意的解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