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19-03-07
摘要
2019年3月7日上午,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在虎溪校区学院楼211会议室、208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2019年3月7日上午,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在虎溪校区学院楼211会议室、208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图片1.png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9〕23号)的要求,体育学院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相继按照通知中所作的工作要求和方法程序,严格规范地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庄重的会场气氛,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图片2.png

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前,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各支部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部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思想心理状况,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深入查摆问题。

图片3.png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宣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介绍会议流程。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报告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同志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指出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为支部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接着,进行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每名党员轮流开展自我批评,与会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评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同志都对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做了深刻的反省,同时也从别人眼中看清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大家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思想话感想,不说空话套话,不搞好人主义和一团和气。最后,发放支部评议测评表(附件1)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附件2)进行民主测评。

图片4.png

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会议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党支部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图片5.png

目前,体育学院所有基层党支部的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已全部圆满完成。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新年新目标,新年新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按照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对标对表,扎实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基础,提升组织力,以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