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期刊社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高水平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摘要
2019年3月7日下午,期刊社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论文写作辅导讲座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我校英文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为师生做了“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的辅导讲座。

2019年3月7日下午,期刊社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论文写作辅导讲座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我校英文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为师生做了“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的辅导讲座。讲座由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来自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以及期刊社学科服务及信息化工作部、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的同仁约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游滨副社长首先介绍了我校高水平论文发表现状和张育新教授在高水平论文写作培训方面的成功案例,以及期刊社自2008年组建学科服务及信息化工作团队以来一直坚持的学术服务工作,希望通过培训和服务,不断提升高水平论文发表的数量和质量。

张育新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分析高水平论文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排名、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经验,从作者、审稿人、编辑等维度和视角,把论文拆解为MRDI四个结构,分享了论文检索、阅读、写作及发表等方面的技巧和体会,使大家快乐地进行科学研究及论文写作。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辅导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生动有趣,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现场师生参与踊跃,座无虚席,还有不少同学站着听完整个讲座。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深受启发和鼓舞,增强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信心。

3_副本.jpg

4.JPG

期刊社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学术服务功能,围绕高水平论文写作、投稿选刊、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科研方法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与辅导报告,为学校师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写作搭建良好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助力高水平成果发表和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