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赴宁波推进校地合作

日期 : 2019-03-03
摘要
3月2日至3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一行到宁波市,就共建重庆大学宁波研究院与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座谈交流,并到宁波东部科创中心、高新区研发园、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等地实地调研。

3月2日至3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一行到宁波市,就共建重庆大学宁波研究院与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座谈交流,并到宁波东部科创中心、高新区研发园、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等地实地调研。

在3月2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陈炳荣对廖瑞金副校长一行来甬推进校地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宁波正在积极培育2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6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重庆大学的不少优势学科与宁波的产业优势、产业方向高度契合,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看好。希望双方立足高端定位,加强协作配合,在明确重庆大学宁波研究院重点产业研究领域的基础上,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早日落地实施,使之成为甬江科创大走廊的又一重要科研平台。

5.jpg

廖瑞金在会谈中讲到,重庆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尤其在工科领域优势明显,在建筑、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等诸多学科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宁波的重点产业体系结构与重庆大学的学科专业关联度很高,选择宁波作为合作伙伴是学校慎重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将推动仪器仪表、电气装备、通信设备等相关优势学科和科研力量布局宁波,把拟建的重庆大学宁波研究院打造成为重庆大学在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产学研、重大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廖瑞金还邀请宁波市领导带队到重庆大学考察交流。

双方就尽快签署合作协议、搭建研究院机构班子等问题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3.jpg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东部新城指挥部指挥长诸国平、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勇、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专项办副主任杜愚、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宋达军等地方领导,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姜雪峰、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兵家等人员,重庆大学宁波校友会王小荣、方曙光、胡志军、黄福辉、蔡正等校友参加会见。

3月3日上午,廖瑞金一行在宁波校友会会长王小荣等的陪同下到宁波东部科创中心、高新区研发园、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