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志愿者种植最美春天

日期 : 2019-03-10
摘要
3月10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志愿者跟随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走进巴南区和九龙坡区,为山区孩子种下爱心树苗。

3月10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志愿者跟随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走进巴南区和九龙坡区,为山区孩子种下爱心树苗,他们用行动证明,大学生的周末可以过得很有意义。

上午10点,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盘龙村知府桃园内,“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谭潇雪、李佳盈、韩雪正挥舞着铁锹挖着树坑,动作略显生疏,但仍在努力。“坑挖好了,把树苗放进去,轻一点。”将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扶正,再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填进坑里,三人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190313123529.jpg     从早上6点半起床,一整天时间,三名重大学生与志愿者们在盘龙村的小山坡上种下300株樱桃树,为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清河村增添了600余株桃树、李树。“为爱种植,扮美家园,挖坑、种树、填土、浇水,一天的紧张与忙碌,原本了无生机的荒地被志愿者们赋予了春天的气息。”一整天的劳作让重庆大学大一学生韩雪的手上沾满泥土和水渍。

这并不是她们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作为重庆大学的志愿者,每个假期她们都会投身志愿服务,到洪崖洞、长江索道、解放碑等景点上岗服务,担任文明旅游志愿者,为游客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并多次跟随红樱桃志愿行动到山区慰问留守儿童。微信图片_20190313123253.jpg

“当志愿者虽然累,但很快乐,每做一次志愿服务,都是我们的一次成长。” 重庆大学大二学生谭潇雪表示,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能够让让山区孩子感受世界的美好,让温暖遍布山区,就是他们这些志愿者要做的。

“作为一名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虽然之前也参加过一些志愿活动,但这种亲身去村庄种下幼苗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对于此次活动,重庆大学大一学生李佳盈收获颇多,她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春日的阳光和煦,种下一棵树,种下一份希望,树在成长,种树者也在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