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唯爱有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纸上植树”公益活动

日期 : 2019-03-11
摘要
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唯爱有心”志愿者服务队赴重庆市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纸上植树”公益活动,她们大部分都是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学生。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为积极响应国家植树造林的号召,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公益精神。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唯爱有心”志愿者服务队赴重庆市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纸上植树”公益活动,她们大部分都是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学生。考虑到智障孩子行动不便,志愿者们想出了一个非常有创意又适合孩子们的纸上植树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几天为孩子们做好了创意绘本,自制有趣的卡通树绘图内容,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激发孩子们心中对环境保护的兴趣,让环保的小树苗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一起为地球妈妈添一点绿。  微信图片_20190313155946.jpg        上午9时,“唯爱有心”创始人谷旭阳与志愿者们带着“纸上植树”爱心绘本走进重庆市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对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嘴里一个劲儿叫着“哥哥姐姐好”。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提前准备好的画笔和绘图画册,并在黑板上写下本次活动的主题“唯爱有心,陪你种下梦想”,并画出一棵棵充满童趣的卡通树。第一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耐心讲解“纸上植树”绘本内容,向孩子们传播植树节的理念,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第二环节,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纸上植树”。孩子们十分兴奋,学得非常认真。

在志愿者教导孩子们的过程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其中一个孩子画树上的苹果时,他结结巴巴地说:“我从来没见过苹果,苹果太贵……买不起。”志愿者感触颇深:“那我们来画一个苹果好不好?”最简单的水果在这位孩子眼中竟是如此贵重,他眼中的懵懂实在让人心疼。看着他用手中的水彩笔抖抖索索地为苹果上色,志愿者在孩子的画纸上画下一颗心,孩子问她:“这是什么?”“一颗爱心”,志愿者指着黑板上的“唯爱有心”对孩子说道。孩子用手中的画笔为那颗心涂上了苹果的红色,尽管颜色超出了轮廓线,不是很精美,但这颗心代表的是孩子的感谢。

在教导完孩子们画树之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将自己的绘画成果一一向志愿者们展示,以求得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夸赞。临走之时,孩子们很大方地对哥哥姐姐们诉说着喜欢,并主动给志愿者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开展此次纸上植树公益活动,旨在倡导社会人士保护绿色家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意识传递给更多人。同时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和生态文明意识,为保护地球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呼吁社会给予这些特殊群体小朋友更多关爱与关注。本次活动被人民网、重庆卫视新闻联播、华龙网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313160002.jpg

这群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的学生热爱公益、奉献青春,3月3日,重庆大学“唯爱有心”志愿者服务队受邀参加“向春天报道”重庆市“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创始人谷旭阳,以及队员韩雪、李佳盈、张兰鑫共同向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等领导嘉宾汇报团队帮扶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成果,得到潘毅琴副市长点赞和高度肯定,并吸引一大批市民自愿申请成为志愿者,3月5日,重庆日报纸质版以《她为帮助特殊的受助者  业余时间自学手语》为题,专题报道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志愿者韩雪,为她前往重庆市石柱县特殊教育学校帮扶残障特殊学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