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第二期创客谈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3-09
摘要
2019年3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期“创客谈”面向重庆大学第四届电子商务竞赛参赛选手,在虎溪校区D1333教室进行了培训和经验分享。.

2019年3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期“创客谈”面向重庆大学第四届电子商务竞赛参赛选手,在虎溪校区D1333教室进行了培训和经验分享。本期经管“创客谈”邀请了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老师,及16级经管ACCA专业禾家团队主要成员姜烨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

1430356347e20c60.jpg

本期“创客谈”由王鹏飞老师致辞并展开,培训过程中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创业的意义,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多种方式,及本次电子商务竞赛的具体信息。谈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义时,王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继承和发展民族大业的重要使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关乎时代发展和社会走向。同时,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有利于他们在实践中整合转化已接收的知识并锻炼自己的职业技能,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随后,王老师就此次电子商务竞赛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王老师以幽默的方式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创业的疑惑,引导同学们去考虑营销手段的选择与方案的可行性,强调不能只局限于理论知识。现场气氛活跃,效果颇佳。

互动环节结束后,16级经管ACCA专业禾家团队主要成员姜烨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她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姜烨同学首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提出选题是一切的开始,随后又就如何选题分享了要树立真正的优势,突出特点,考虑沉没成本,及时止损等实用技巧。此外,姜烨同学还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团队如何分工以及处于不同位置的同学应如何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与其他成员配合。她以队长为例,指出队长不仅仅是团队的主心骨,还要成为团队的黏合剂,重视团队协作,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最后,尚未完成组队的团队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团队,并提出了所在团队的招募要求。尚未加入团队的同学们也各自找到了心仪的目标团队。直至下午四点,团队组建工作基本完成,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经管“创客谈”线下讲座的举行对本次电子商务竞赛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此后,一系列双创培训将陆续举办,为渴望参与创新创业的同学们提供更多便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