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召开

日期 : 2019-03-13
摘要
2019年3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召开。

2019年3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华老师、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廖建娥主持。

1.jpg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会议伊始,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适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希望各位共青团研究生干部能够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承担使命,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引领全校研究生共同致力于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并希望研究生干部成为有理想、有目标的有志青年,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2.jpg


3.jpg

紧接着,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赵畅发言。赵畅首先对研团委的各项事务、职能及组织架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各位老师、分团委书记对研团委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强调,新学期,研团委将继续坚持以加强研究生思想引领、开展党团建设工作为重点,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己任,并对本学期研团委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4.jpg

随后,研团委各部门部长从部门工作简介、重点工作实施、分团委配合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部门工作进行介绍,各分团委书记从对研团委活动的疑惑、建议及本学院特色活动的开展等几方面深入讨论。

5.jpg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何丽玲就学院特色活动“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及“红岩读书会”进行经验分享,并号召各分团委积极参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林雯介绍了法学院的“对外法律援助中心”特色活动;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希对学院“高低年级交流会”进行分享;经管学院组织部干部吴小云向大家推荐了诸如“管理咨询大赛”、“文明寝室评选”等经管学院特色活动;电气学院书记邓映鑫提议各二级学院应积极参与研团委的活动并与之进行良性互动。

6.jpg


7.jpg

会议最后,由常务副书记张博听进行总结发言。她号召各分团委积极配合研团委各项工作,踊跃分享学院特色活动,从理想信念上引领同学、从学术生活中帮助师生,切实保障学校研究生利益。

8.jpg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各学院分团委与研团委之间的交流,使各分团委进一步了解研团委的工作,促进“大团委”共建机制的开展。研团委与各二级分团委将以更积极的态度与面貌服务全校研究生,将我校研究生的党团建设及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

9.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