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摘要
2016年4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清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戴元淑、罗敏、裴光述等一行4人到机械工程学院,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李越、兼职辅导员谢俊、夏小

2016年4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清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戴元淑、罗敏、裴光述等一行4人到机械工程学院,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李越、兼职辅导员谢俊、夏小均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调研会开始,研工部部长刘清才进行了发言,针对本次调研会的调研内容和目的进行了阐述。随后,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思想教育现状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建设情况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2_副本.jpg

据樊玮介绍,机械工程学院现有研究生多达1000余人,其中党员比例高达59%。为了便于管理,按照实验室相对集中原则设立了研究所、传动、机电、管理、机设五大模块,并由德育助理分别负责不同的模块,以此构建了依托辅导员、党支部、分团委和专业模块来实施支部建设的工作模式。

同时,樊玮还针对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建设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为规范研究生党支部管理,机械学院建立了“支部书记-小组长-学生党员”的管理模式。同时,机械学院提出了以学术生活为依托,开展组织生活及主题活动,以更好地开展党组织生活。除此之外,机械学院积极推进网络化思政教育,实现“红岩先锋党支部”新媒体平台的搭建,注重多渠道宣传,多角度挖掘和多层次展示,认真对待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以树立风清气正的党风。

樊玮提出,由于机械学院研究生数量多,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配备严重不足,导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繁重,研究生辅导员无暇顾及个人能力提升,因此希望通过扩大专职研究生辅导员编制,完善辅导员晋升机制,加强辅导员业务素质培训,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等几个方面来促进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

1_副本.jpg

刘清才对机械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尽量从各个方面来支持机械学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以促进研究生教育朝着一个更加健康、良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