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院领导与博士生见面会

日期 : 2019-03-13
摘要
3月1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全体博士生会议在主教1906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代表学院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对博士生学业、就业各方面事务给予了具体指导,并就相关问题和博士生们开展交流讨论。

3月1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全体博士生会议在主教1906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代表学院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对博士生学业、就业各方面事务给予了具体指导,并就相关问题和博士生们开展交流讨论。研究生办公室甘思源老师、博士生辅导员门秀红老师分别就博士生科研、论文答辩、思想教育、日常管理以及心理健康相关事宜和博士生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余嘉副书记首先对全体博士生学术研究进行了指导。余嘉书记从“学术严谨,学术诚信”“乐观对待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多角度看待生活”三个方面对博士进行在学术研究时和生活两方面的态度做了要求。对待学术研究要保持严谨、诚信的态度,坚持做有用的研究。在科研工作遇到困难时要明白艰难困苦在科研的道路上是常有的事情,要从多个角度去看问题,寻找解决的方法,不要轻言放弃。最次,余书记强调博士团体作为“国之重器”,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集合,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奋斗中,要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后景400.jpg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甘思源老师为今年准备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同学讲解了毕业答辩的准备工作及毕业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甘老师400.jpg

博士生辅导员门秀红老师从博士生支部建设、就业与个人发展、心理健康、日常管理等各方面与全体博士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门老师强调个人在社会中生存与发展,首先要学会处理与自我的关系,学会接纳与关爱自己。其次,要学会处理与他人的关系,在个人奋斗中做到利他与利社会,在学习工作中,要有大格局,学会关照他人,关心同学。博士团队要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加强凝聚力,更要利用空余时间加强体育运动,保持身心健康。

全景400.jpg

通过本次见面会,博士团队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日常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为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