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2019年公益植树活动

日期 : 2019-03-13
摘要
2019年是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0周年。3月12日上午,植树节当天,重庆大学师生在学校预留地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建设美丽校园,喜迎九秩华诞”,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以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副校长王时龙做植树动员讲话。

2019年是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0周年。3月12日上午,植树节当天,重庆大学师生在学校预留地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建设美丽校园,喜迎九秩华诞”,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以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副校长王时龙做植树动员讲话。

师生热火朝天植树中_副本_副本.jpg

师生代表参与植树

植树现场,师生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专业人员的植树指导开始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植树间隙,张宗益、杨丹、王时龙等校领导与参与植树的学生志愿者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参加公益志愿服务的情况。进入新时代,希望全体同学在五大发展新理念的指导下,共同为重庆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表示会在抓好学习、科研的同时,继续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身素质,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张校长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与师生一起植树

本次公益植树活动的学生代表来自学校2015级和2016级两个本科生标杆团支部,以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所种植树苗为美人梅、樱花、北美海棠、红枫、日本晚樱等共200余株,日后将用于绿化、美化各校区校园环境。

杨校长_副本_副本.jpg

杨丹常务副校长与师生一起植树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包晗说,每年植树节,学校都会组织师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号召大家爱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也是学校加强劳动教育、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表现。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蒋成陶感到收获很多,看到去年种的树发出的嫩芽,仿佛看到了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把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重大人的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张永杰认为,亲自参加植树活动,才感受到让绿色布满大地也有另一番艰辛,才体会到我国多年生态保护建设中无数前辈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播种希望,收获未来,用自己的行动为重大献一份力,为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献礼。

王校长_副本_副本.jpg

王时龙副校长与师生一起植树

为创建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标准校园环境,配合90周年校庆的环境提升改造,学校计划以此次植树活动作为启动仪式,陆续对学校各点进行升级改造,邀请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共同创建新的美好环境。既弘扬本校光荣的历史传统,又增强师生员工联系的纽带,让共建模式引起的师生员工爱校护校的社会效应更加强烈,更易于校园环境的保持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