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汇报会

日期 : 2019-03-14
摘要
为鼓励和支持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拓宽学生视野,营造良好学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2019年3月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汇报会在A区学院楼104教室举行。

为鼓励和支持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拓宽学生视野,营造良好学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2019年3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汇报会在A区学院楼104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副院长李志、公共管理系主任陈永进、公共经济系主任丁从明、社会工作系主任杨宝、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2018年暑期和2019年寒假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学生参加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853_编辑_副本.jpg

会上,同学们依次上台,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交流期间的所见所闻,从课程学习、文化风俗到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在交流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据了解,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同学,暑期、寒假期间分别前往欧洲、北美、亚洲等国家和地区,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悉尼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和部分跨国企业等进行参访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848_编辑_副本.jpg

现场交流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段出国(境)学习的经历让他们受益匪浅。参加优异生暑期英国交流项目的2016级本科生梁义棋同学说,虽然14天的交流时间很短,但是这段在牛津、剑桥等世界顶尖名校宝贵的学习经历,确实让自己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有了更多新的理解和认识,也让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了更多思考和动力。参加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游望同学表示,假期的游学经历给他带来了很好的体验和实际的收获,让他坚定了继续到国外深造的想法,并且目前已经收到美国石溪大学的博士研究生offer。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902_编辑_副本.jpg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和能力素质的培养,在项目设计、联合培养、物质保障等方面为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出国(境)交流学习提供便利和支持,做好服务育人。学院积极创造条件让更多学生“走出去”,同时在前期和后续的学习培养中,围绕立德树人,着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让学生在中外比较中树立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