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第九届学员素质拓展顺利举行

作者 : 弘深学院 王祥

日期 : 2019-03-17
摘要
3月17日早上8:00,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第九届全体学员前往樵坪山度假村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是2018级学员初入中心以来的第一次户外活动,旨在增进彼此了解,强化团队意识,提升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3月17日早上8:00,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第九届全体学员前往樵坪山度假村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是2018级学员初入中心以来的第一次户外活动,旨在增进彼此了解,强化团队意识,提升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山城的初春稍有凉意,但新学员们热情不减,早早的集合乘车前往素质拓展基地。经过简短的热身之后,乘车的疲惫渐渐散去,同学们在教练的组织下,有序完成了团队的组建,并且汇集群智,集体决策,选出了队长,制作了队旗、对标,设计了队伍造型和团队口号,四队成员纷纷做出了展示。

1.JPG

组建团队之后,同学们在教练的引导下,跟随音乐跳起了一支热舞,大家紧跟节拍,手舞足蹈,热情洋溢,十分活跃。接着,同学们精诚合作,相互信任,获取了“生命之源”,四个队根据规则,先后完成了“取水”项目,纷纷踏上了新的征程,进行“最强战队”的下一个环节。四队成员根据任务的难易程度做了简短的规划和时间分配,成员们各显神通,出谋划策,通力合作,终于在12:40,全部成员均已完成任务。大家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进入了午饭时间。

2.JPG

稍作休息之后,团队成员进入下午的比拼环节——“龙腾四海”,四队成员利用气球、竹竿、龙头、绳子等材料制作一条龙,并挑选背景音乐,完成舞龙项目。四队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任务分配,大家各司其职,全力协作,成功制作了四条不同颜色的龙,并进行了“舞龙”表演。表演展示的是团队成员集体智慧的结晶,教练看到了这出有组织、有纪律、有活力的精彩表演,纷纷表示赞赏。

3.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今天的团建成果。本次素质拓展,同学们都获益良多,机械班的向鑫同学讲到:“这次活动能圆满成功,得益于大家的凝心聚力。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这对我们出色的完成任务至关重要,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集体就会发挥出最大的合力,成员便有强烈的归属感。另外,干事创业要讲求方法和技巧,要有竞争意识,要懂得合理利用时间,打破思维定势等,这些都是我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体验到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