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群星汇集 “顶尖舞者进校园”走进重庆大学

日期 : 2019-03-19
摘要
3月18日晚,2019“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大学举办,这也是学校九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重庆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重庆市舞蹈家协会承办。国内顶尖舞者们带来的多样舞种轮番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上演,让千余名师生享受了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3月18日晚,2019“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大学举办,这也是学校九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重庆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重庆市舞蹈家协会承办,重庆大学是重庆站的首场演出。国内顶尖舞者们带来的多样舞种轮番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上演,让1000余名师生享受了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9491552988206_.pic_hd.jpg

9501552988207_.pic_hd.jpg

9531552988210_.pic_hd.jpg

活动现场群星汇集,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娅姝、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焦洋、辽宁芭蕾舞团首席明星王韵、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金奖得主玉米提、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表演金奖得主谭钧元、2018《这就是街舞》全国总冠军韩宇等全国知名舞蹈艺术家先后登台,与学生亲切互动,让观众零距离接触到舞蹈艺术的魅力,舞台表演点燃现场气氛。

1.jpg

活动中,中国舞蹈家协会与重庆大学签署了“顶尖舞者进校园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促进舞蹈美育发展的平台,致力于提升学生们的审美素养,推进城市与贫困地区学生建立“陪伴式成长”教育精准扶贫模式。重庆大学艺术社团为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了科普读物及书法艺术作品。

2.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就作了《坚定文化自信 在传统与创新中逐梦前行》的开场讲座。

3.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升上去”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此次顶尖舞者们云集重庆大学,让重大师生零距离亲近舞蹈、感知大师、欣赏艺术,既是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也是一场有意义的文化扶贫和文化传递。

9521552988209_.pic_hd.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张锡海,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等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