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多部门协调保电,保障清明小长假网络信息服务

日期 : 2016-04-03
摘要
为保障假日期间为师生提供网络信息服务,信息化办公室积极与节能办、后勤管理处协调联系,商讨网络及数据中心机房电力保障方案,大家一致同意租用大型应急发电车保障学校网络及数据中心机房供电。这是近年来首次使用发电车供电。

2016年3月30日,节能办通知计划于2016年4月3日对新华村配电房片区进行配电改造。改造预计时间从8:00至18:00,停电时长远远超过我校网络通信机房及数据中心机房UPS不间断电源的承载能力。

因配电改造时值清明小长假,为保障假日期间为师生提供网络信息服务,信息化办公室积极与节能办、后勤管理处协调联系,商讨网络及数据中心机房电力保障方案,大家一致同意租用大型应急发电车保障学校网络及数据中心机房供电。这是近年来首次使用发电车供电。

发电车1-1.jpg

由于发电车车身较长,高度较高,学校节能办、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协同确保发电车能够顺利到位。保卫处负责对综合大楼门前停放的车辆进行清场、后勤管理处修剪进出道路上的低矮树枝,4月1日下午节能办联系发电车顺利进场并进行了发电测试。

4月3日早晨7点,为保障电源切换工作顺利进行,信息化办公室多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值守到下午市电恢复。上午8点市电中断后,应急发电车随即启动供电。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机房电源供给、配电负载、发电车燃油消耗等情况,千方百计实现发电车不停机续油,以防出现机房电源意外中断。经过工作人员不懈努力,至下午17:45分市电恢复停电,发电车连续发电近10个小时,学校机房所有设备无一停机,校园网络信息服务无一中断,此次网络信息服务保障工作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