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03-19
摘要
2019年3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共青团重庆市第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重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主持会议。

2019年3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共青团重庆市第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重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共青团重庆市第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在支部、在学生,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重要政治定位,大力推进学校团的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把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正确把握提升组织力这一重点,切实增强学校团组织的动员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到把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起来、跟着党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320155027_编辑_副本.jpg

随后,李成祥总结了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并对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两制一课”,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推进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确保在“全团抓基层”上做好表率,确保将“全团抓学校”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就组织建设、从严治团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认为要着力提升团的动员力和凝聚力,结合学生群体新特点新变化,改进动员机制和手段,增加组织粘性,切实把团的组织力提升起来,真正成为在青年学生和社会生活中现实可感的组织存在。附属肿瘤医院团委书记杨柳介绍了医院团委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她表示要加强同校、院各级团组织的联系与交流,打造医院团委新的工作增长极。物理学院张珮璐、电气学院喻惠、软件学院舒湛、建管学院王涛和研究生团委赵畅也先后交流发言。

会议10_编辑_副本.jpg

王旭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之中。她指出,要坚持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相结合,积极适应学生聚集、分布和交流方式的变化,增强工作的亲和力与吸引力,让学生找得到、信得过、觉得好,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是否实现立德树人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找准自身和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发挥积极性创造性狠抓工作推动,让个人成长和组织发展互为促进、融合推进。她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奔跑、不懈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学生的圆梦人。

会议28_编辑_副本.jpg

会议号召,学校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大抓团的组织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90周年。

学校各二级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专兼挂职团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