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春运会开幕式表演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19-03-20
摘要
春风送暖,杨柳吐翠春,在这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即将迎来重庆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体育学院为了此次运动会更加丰富多彩,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师生共同策划准备春运会开幕式表演项目。

春风送暖,杨柳吐翠春,在这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也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体育学院为了此次运动会更加丰富多彩,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师生共同策划准备春运会开幕式表演项目。春运会开幕式表演项目由“全民健身”、“青春活力,共庆90”、“青春之火,歌颂祖国”三个主题构成。本次春运会开幕式表演由体育学院师生指导编排,参演人员来自全校2018级各学院的学生,共计1800多人。

图片1.pn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鼓励全民参与健身。本次开幕式表演的第一个主题“全民健身”,该主题围绕《第九套广播体操》来展开。第二个主题“青春活力,共庆90” 以花球操、竞技健美操及花式足球的形式表演,可谓是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由健美操班、瑜伽班、体育舞蹈班、体育学院竞技健美操、校队花式足球,共计1000多人参加。第三个主题“青春之火,歌颂祖国”,本主题参演人员用小红旗和大国旗配合共同表演。表演人员来自散打班,太极班、舞蹈表演班、鼓手表演班等,共计800多人参加。

图片2.png

正所谓台上3分钟台下10年功。体育学院的师生们要在短短40天左右的时间里完成散打和太极表演任务,增添本次春季运动会精彩的瞬间。为了让本次运动会更加精彩纷呈,体育学院的师生们从开学第一周开始编排设计并开展训练工作,并坚持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加班训练。由于参与表演的同学上课时间比较分散,体育学院的师生只能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合排。重庆的三月天中午达到20多度,师生们顶着热辣的太阳在操场上每天挥汗如雨,甚至有时冒着蒙蒙细雨依然坚持排练,真可谓是风雨无阻。同学们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整齐划一,喜迎“双庆”,展重大学子风采。

图片3.png

本次春运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校风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春运会开幕式表演项目结束后,还将进行9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和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以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作贡献,喜迎90周年校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片4.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