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与思政课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日期 : 2019-03-20
摘要
2019年3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专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调研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情况。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同志随同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2019年3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专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调研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情况。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同志随同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图片1.png

在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再次观看“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视频后,肖铁岩汇报了马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接着,他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运行以来我校思政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不断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时效性,圆满地完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同时,学院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老师的理论水平,从而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培养人才,努力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罗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就学院如何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了汇报。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徐鲲就思政课日常教学组织及集体备课等情况作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的思政课教师也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同时对目前承担的思政课教学和教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之后,周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下一阶段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重庆大学要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他指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建设好思政课课堂,要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要加强国情教育,增加课程的学理性和实践性,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教学要求;二要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下大力气抓好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以学科建设支撑思政课建设;三要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求,着眼长远做好队伍建设规划,要实现教师队伍的数量增加和质量提升双并重;四要守正创新,在调动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性上有实招、有新招,不断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