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及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通报会

日期 : 2019-03-22
摘要
2019年3月21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2019年3月21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校长张宗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教授潘复生同志,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向全校师生代表作了传达报告。

_MG_0728_副本.jpg

张宗益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先后到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六个团组,与代表委员亲切交谈,共商国是的重要讲话精神。

潘复生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他从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大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央领导参加审议的情况、重庆代表的情况等七个方面介绍会议的基本情况。

刘占芳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他详细介绍了参会的过程以及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与高等教育工作相关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在本次会议上的提案,分享参会的履职情况及想法、体会。

周旬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团结鼓劲、振奋人心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六下团组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他指出,落实两会精神,需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中抓落实,在结合实际中抓落实,在真抓实干中抓落实。

周旬强调,形势催人奋进,使命光荣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90周年校庆。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同志通报我校2018年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离任未退休原校级领导,中层干部,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 离退休老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