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设技能加油站,建设学习型学院

摘要
为满足教职工强烈的求知欲,提高业务能力和学院办学水平,打造学习型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本学期开设技能加油站。2018年3月21日下午,辛辛那提学院酝酿已久的首次职业技能培训在辛辛那提学院楼203会议室顺利展开。

为满足教职工强烈的求知欲,提高业务能力和学院办学水平,打造学习型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本学期开设技能加油站,制定了一系列涵盖业务学习、办公技能及生活技能等方方面面的培训计划,技能加油站面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开放,支持、鼓励全院师生利用空余时间加油充电,提高各项技能。

2018年3月21日下午,辛辛那提学院酝酿已久的首次职业技能培训在辛辛那提学院楼203会议室顺利展开。此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的王奕老师,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从逻辑到呈现—如何制作工作型PPT”的讲座。

a.jpg

王奕老师首先从PPT制作的常见问题引入,带领大家重新认识PPT的作用、PPT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及用好PPT的多种益处。随后,王老师从逻辑构思、逻辑设计和形式美化三个方面详细展开。王老师强调,好的PPT一定是有逻辑的有思想的,有逻辑是制作PPT的前提,也是构建PPT框架的基础,而逻辑设计是填充PPT内容的核心,最后的形式美化则是PPT视觉化的关键。

王老师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PPT制作的流程、构成、逻辑设计的多种方式以及调性、版面和图文展示的一些小技巧。最后,王老师结合实际的PPT案例,指导大家运用所学,共同分析该PPT设计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b.jpg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非常多的实用技能,同时也感谢学院提供的培训机会,在后续的培训学习中将继续积极参与,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建设好学乐学的学习型学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