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日期 : 2019-03-21
摘要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总结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主持。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总结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主持。

2019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新闻照1.jpg

王时龙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廖瑞金同志在会上传达了陈敏尔同志在重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

会上,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并结合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了 “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专题警示教育。

陶举虎同志在警示教育讲话中指出,要通过警示教育的开展,发挥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让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而明白规矩,知晓底线,强化纪律,增强责任。他强调,领导干部有权不能滥用,用权不可任性,要知敬畏、守规矩,始终绷紧廉洁之弦,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都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按政策、按规定、按程序办事,坚决不逾“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氛围。

周旬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旬同志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总体看,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校园政治生态向上向好、风清气正,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但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有的工作还有差距,有的深层次问题还需要花更大力气加以解决。

周旬同志就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个“下功夫”。他强调要着力强化思想武装,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在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着力深化作风建设,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上下功夫;着力整治腐败,在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上下功夫;着力聚焦两个责任,在健全监督体系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进步。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机关单位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