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获批教育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作者 : 新闻学院 尹婕

日期 : 2019-03-26
摘要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 认定296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新闻学院董天策教授主持的“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入选,成为新闻传播学类首批10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之一。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 认定296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新闻学院董天策教授主持的“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入选,成为新闻传播学类首批10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之一。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自2017年开始建设,先后获批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重庆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在不断完善的基础上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把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新闻传播教学,将采访报道中不适合学生进入的各种灾难事件如泥石流、火灾和地震等特殊场景,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营造出栩栩如生的虚拟仿真场景,让学生在线学习、人机互动,进行融合报道实验。

实验项目从西南地区独特的自然环境以及山城重庆的地理环境出发,设计具体的虚拟仿真场景,强调灾难事件的融合报道,重视灾难报道的人文关怀,让学生领悟灾难事件融合报道的真谛,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

“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已面向社会和高校共享开放,凸显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专业特色,成为教学优势资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