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音为爱国志愿者参加“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特殊儿童红樱桃春令营”志愿公益活动

—— 以我之声,化作眼睛
日期 : 2019-03-25
摘要
3月25日,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和十余名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研究生前往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参加“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特殊儿童红樱桃春令营”志愿公益活动。

为了让来自18个深度贫困乡镇90名困难儿童、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260名盲童体会到温暖和关爱,为倡导广泛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精神扶贫,共同关心关爱困难儿童和特殊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城管局、团市委、市残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今日在南山植物园举办了“看见春天——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特殊儿童红樱桃春令营”志愿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26161352.jpg

3月25日早上6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徐川、刘姗姗老师带领六十多名“音为爱国”志愿者和十余名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研究生从重庆大学出发,集体乘车前往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为一天的志愿活动做准备。在这里,志愿者们熟悉活动流程并接受简单培训,如何照顾、指引盲童等。上午9点,升旗仪式开始,来自北京的国旗班战士带来了一面国旗,一面曾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过的国旗。来自首都的国旗在重庆南山冉冉升起,象征着和平与繁荣。数百名特殊儿童和志愿者们共同见证这庄严肃穆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190326161356.jpg

上午10点30分,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会长苏子勰、副会长文莉君主持活动开幕式。盲童们合唱,学生代表发言,宣读倡议书,捐赠仪式,盲童代表发言和授旗仪式后,春令营活动正式开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出席活动并发言。在南山植物园,盲童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出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黄桷垭小学学生代表倾情朗诵,用爱发声。志愿者们陪同山区孩子和特殊儿童触摸春天,参与“五个一”活动:听一堂植物科普知识课、嗅一次花的芬芳、种一颗爱的树苗、听一场爱国主义诗歌朗诵、唱一首《我爱你中国》爱国歌曲等。

随后,志愿者们陪同孩子们参与了“我的声音”“你的眼睛”活动,以讲解的方式陪伴山区孩子和盲童“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观影结束后,每位志愿者和几位盲童结伴踏青,听鸟儿争鸣,嗅月百花芬芳,让孩子们体会到细心的呵护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326161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