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举办桥梁方案设计师软件培训会

日期 : 2019-03-21
摘要
2019年3月21日下午,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李宏涛先生在二综418教室为路桥专业本科2015级以及2016级的同学开展了《方案设计师V5》软件的应用培训工作。

2019年3月21日下午,受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高永老师的邀请,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李宏涛先生在二综418教室为路桥专业本科2015级以及2016级的同学开展了《方案设计师V5》软件的应用培训工作。报告开始前,张杨经理代表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赠送了一套《方案设计师V5》软件的限时授权试用版给道路与桥梁研究所,供2015级本科生毕业设计期间学习及使用。

图片1.png

据介绍,方案设计师V5是一款常规桥梁BIM正向设计系统。它适用于公路、铁路和市政桥梁中的装配式桥、现浇梁桥、大跨度悬浇连续梁桥、刚构桥的设计和绘图。软件实现了整桥一键建模、一键交付、快速变更,是高度符合工程设计习惯并可做到协同、高效、共享的桥梁设计平台。 

该场会议受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路桥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参加,听完讲座后同学们收获匪浅,纷纷表示方案设计师是一款很好的软件,虽然主要受众是设计院,但对于提高同学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方案必选阶段的工作效率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于设计院工作的了解,为以后打算进入设计院工作的同学打下软件基础。


图片2.png

报告主讲人李经理首先对于方案设计师界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熟悉方案设计师主界面;随后老师又调出了一个通过方案设计师完成的互通式立交案例,通过这个案例对建模流程做了比较详尽的讲解;同时又点出了方案设计师的设计建模思路,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最后,讲解完后留下了充足的时间给予同学们讨论提问,老师均一一耐心解答。

该款软件的优点主要是建模快速,可以达到规模化出图。该款软件的设计思路是总结了之前相关的经验设计方法,从而可以避免重复设计同一类型简单桥梁,达到了快速建立桥梁模型,大大提高工程师建模出图效率,也极其适用与方案比选阶段。另外该款软件设计的模型可满足BIM的输入,从而更好的对桥梁从施工到竣工的监控及了解。

这次讲座建立了上海同豪土木公司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路桥研究所良好的的合作关系,在软件方面同豪公司具有业界领先水平,相信在持续的深入合作之后,重庆大学路桥专业的软件设施水平将会得到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