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屠基元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6-04-01
摘要
2016年4月1日,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屠基元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Modelling of Dispersed Multiphase Flow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应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6年4月1日,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屠基元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Modelling of Dispersed Multiphase Flow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力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冉景煜教授主持。

IMG_9834.JPG

屠基元教授做学术报告

冉景煜对屠基元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屠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报告会上,屠基元为大家介绍了流动过程数值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及研究成果,同时生动地展示了他本人的研究工作,包括航空航天机械流动过程计算、微尺度流动模拟、污染物及药物等多相流动模拟、生物体内血液及气流等多相流动模拟等。

屠基元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生动的学术报告、睿智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屠教授欢迎重庆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到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IMG_9855.JPG

 冉景煜教授为屠基元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报告会后,冉景煜为屠基元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并对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对多相流动数值计算领域国际研究前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了解到了流动过程数值计算的最新研究方法及研究手段,本次活动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