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二期“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03-28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推进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培养研究生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2019年3月28日晚1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期“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推进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培养研究生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2019年3月28日晚1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期“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再见吧!压力君”,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担任讲座主讲,我校2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1.jpg

讲座中,吕敏老师以“承认压力的存在—欢迎压力—运用压力的力量”为主线,先以不要拒绝压力为切入点,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让研究生同学们感受和了解压力产生时的生理反应和内心活动,并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来源、影响因素、如何应对和调节压力等内容。

4.jpg

吕敏老师在讲座上运用丰富的案例,坚实的理论支撑,为研究生同学们了解压力、正确看待压力以及如何将压力转化为正向能量提供了有力指引。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吕敏老师就现场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5.jpg

通过讲座,研究生们深化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领会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掌握了建立积极乐观人生态度的方式。

此次讲座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进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