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组织召开2019年全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 : 档案馆 薛阳阳

日期 : 2019-03-29
摘要
为加强对2019年各学院及机关部处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指导,推动和规范学校90周年校庆专题资源的收集归档,2019年3月29日上午9时,在A区理科楼119教室召开了全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共有来自全校91个立卷部门的139名兼职档案员参加。档案馆喻玲副馆长主持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2019年机关部处及各学院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指导,推动和规范学校90周年校庆专题资源的收集归档,提升学校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质量,2019年3月29日上午9时,在A区理科楼119教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全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共有来自全校91个立卷部门的139名兼职档案员参加。档案馆副馆长喻玲主持会议。

IMG_9857(20190329-103852).jpg

培训开始前,档案馆馆长杨艳简要总结2018年收集归档工作总体情况,并就2019年工作任务做出部署和要求。杨馆长指出,2018年的全校各单位收集归档工作无论从归档数量、还是归档质量都较往年有明显进步,特别是声像档案与新闻相关资源的归档较往年都有新的突破。希望各兼职档案员本着对学校历史负责的态度,认识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针对校内各单位筹备和开展90周年校庆活动所形成的校庆专题档案资源,杨馆长提醒大家注意校庆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并在校庆结束后三个月内完成归档移交。

IMG_9865(20190329-103704).jpg

会上,收集指导部主任陈翠从高校档案工作基本知识、归档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档案工作的组织体系和原则、立卷归档的具体要求和方法等方面进行细致详实的讲解,并针对2019年收集归档工作的几个新变化和新要求做了重点提醒。

IMG_9866(20190329-103654).jpg

最后,为了保证今年档案网上立卷归档工作有效开展,信息技术部钟晖老师介绍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功能,演示了网上手工立卷归档和OA集成归档的操作流程。

IMG_9869(20190329-103714).jpg

通过培训,使广大兼职档案人员学习了档案理论知识又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为了加强对归档工作的平时指导,档案馆还为每一位兼职档案员发放了重新修订的《重庆大学档案工作手册》和《重庆大学兼职档案员培训手册》。

                                                                                                 摄影:薛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