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日期 : 2019-03-31
摘要
2019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3期青校培训的积极分子80余人在辅导员倪彬、赵秋莹老师的组织下,共同乘车来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2019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3期青校培训的积极分子80余人在辅导员倪彬、赵秋莹老师的组织下,共同乘车来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红岩村草房、饶国模旧居、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南方局和办事处礼堂。在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同学们仔细观看了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重温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核心内容的红岩革命精神。

图片1_副本.png

到达红岩革命纪念馆后,同学们就自发变得沉默而专注,目光便不由得被满墙的文字、图片紧紧吸引住。红岩革命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同学们认真参观了管内藏品和陈列,了解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共产党员崇高的革命热情和爱国情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也切实体验到了红岩精神,即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等。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在参观结束后,师生在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片2_副本.png

本次现场教学是土木工程学院二级党校培训教育的重要环节,参与此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我们不仅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更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学习和传承红岩革命精神,以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实际行动来传承红岩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