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开展安全培训

日期 : 2019-03-26
摘要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于3月26日下午3:00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实验中心全体会议,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由夏洪流副院长主持,实验中心全体专职人员、各实验室兼职主管、中心主任等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于3月26日下午3:00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实验中心全体会议,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由夏洪流副院长主持,实验中心全体专职人员、各实验室兼职主管、中心主任等参加了培训。

刘纲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考核及事故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针对实验室工作中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安全设施建设、危险品购置和危险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中心主任、实验室主管、房间安全负责人和设备管理员的安全职责。

夏洪流副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必须结合实际情况和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拟定应急预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巡视制度。

本次安全培训对强化实验室安全知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一.jpg

夏洪流副院长主持会议  

培二.jpg

  刘纲主任解读相关文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