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社科处和高研院荣获重庆市“2018年度社科工作先进单位”

日期 : 2019-04-02
摘要
2019年3月29日下午,重庆市社科联在綦江区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副主席潘勇、副主席阳奎兴、副巡视员赖开民出席会议。市社科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区县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处)、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市社科联直属社团、民办社科机构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3月29日下午,重庆市社科联在綦江区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副主席潘勇、副主席阳奎兴、副巡视员赖开民出席会议。市社科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区县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处)、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市社科联直属社团、民办社科机构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社科处及5个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社科联-1.jpg

会上,赖开民宣读了《关于对涪陵区社科联等88个2018年度社科工作先进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并为获得表扬的先进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我校社科处荣获“2018年度重庆市高校社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高研院荣获“2018年度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社科联普及部和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安排2019年工作。

社科联-2.jpg

阳奎兴作了《以社会科学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主题发言,他从经历重大变革的时代背景、当代人民群众的需要、经济社会的发展等方面提醒重庆社科人要内修明德,外出精品。

潘勇作了主题报告,他从当前国际国内的宏观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有利与不利方面谈起,对社团工作和学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讲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讲分寸,对外学术交流、学术研讨要有统战意识;要讲规矩,重大事项一定要报告;要讲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同时团结会员、服务会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发挥特色,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正能量。

杨清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社科单位在2018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今年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市社科联机关和社科普及基地,各学会、研究会要在思想观念和组织人事方面增强培根铸魂工作,在实践工作上要加强“四力”教育。各单位要加强联系,整合资源,搞了活动要及时沟通,报送信息。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营造隆重的庆祝氛围,要体现重庆特色,在工作中,要把握学科、学术、学会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