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召开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

日期 : 2019-03-29
摘要
2019年3月29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近20位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主持。

2019年3月29日上午9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主持。重庆市委改革办、重庆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重庆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11_副本.jpg

李华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重庆研究院201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及重大重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共同出谋划策、提出好的选题意见,结合重庆市2019年工作重点、立足重庆、解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体现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的前瞻性、战略性、时效性,为解决重庆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好的建议。

22_副本.jpg

专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及重庆发展面临问题挑战,认真分析解读了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就重庆研究院2019年度研究选题进行了征集与咨询,提出了包括大数据智能化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区域发展一体化、陆海新通道建设、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环高校创新生态圈建设、数字经济新兴产业、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重庆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国土空间规划、山水融合、生态修护、科技领域风险防范等系列重要议题,并就咨询项目的定位和目标、重庆人才团队的培养、技术成果的转化等问题给出了建议。

李华表示,专家们就研究院咨询项目定位和项目功能、目标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尤其从前瞻性、战略性上为具体的题目提了很好的建议,为咨询项目的立项工作做了有效铺垫,他对专家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重庆研究院将进一步梳理及认真吸收整理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认真做好2019年度咨询项目的征集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